close
 
五月天,1997,還是個無人聽過的地下樂團
我第一次看見他們,是在970329的野台開唱,在台北的大安森林公園。
那次會去看野台開唱,不是因為他們而去,而是友人的邀約。
友人當時很喜歡四分衛,一直跟我推薦可以去看看他們的表演,好吧,也不好拒絕,那就去吧!
抱著去聽聽不一樣的場合,不一樣的音樂的想法,從中部坐車來到了台北。
第一次聽到五月天的音樂時,說真的,只覺得 "好吵"。
真的,對於不習慣聽快歌的我,當下好想離開,但好友在旁,哪能落跑啊?
硬是撐著到結束……對於當時的五月天,只覺得就只是五個大學生在台上唱歌,如此而已。
這是我第一次對五月天的印象。
 
1998,朋友送了我當時角頭唱片出的同志專輯<<ㄞ國歌曲>>,裡面當時收錄了五月天他們所創作的志明與春嬌、愛情的模樣,記得好像還有一首透露。其中,志明與春嬌,就是我對於五月天開始有興趣的第一首歌,從此展開我跟隨他們音樂腳步的開始。19990707,他們推出了第一張創作專輯,聽到這消息的我,為他們開心不已,專輯?當然買啦!這麼棒的樂團終於可以出屬於他們的創作讓大家聽見,怎麼不去支持?0828台北市立體育場,那是我第一次瘋狂的為了聽他們的演唱會,前一天就北上到場地去排隊,也因為這場演唱會,讓我更堅定了跟隨他們音樂夢想的腳步…只要他們專輯一出,簽唱會、演唱會,幾乎一定會去…… 
 
 
在2001年,因為成員中有三個人要去服役的關係,他們辦了三場演唱會,很幸運的,參與到了石先生的求婚。記憶中,當狗狗點頭的那一刻,尖叫、感動、眼淚同時出現。那氣氛真的很好很好…至今回想起來,真的很感動。記得最後一場告別演唱會,那天心情莫名的沉重起來,但進到場地時重新調整自已的情緒後,心中只有為那三個成員祝福,希望他們服役一切順利、平安,期待著退伍後的他們,會有更不同的人生。不過在他們服役後四個月,竟然聽到主唱大人因為扁平足(呃~我家小王子也是…意指他未來也不用當兵嗎? 誤,離題了)團長大人因貧血的關係,所以被驗退了,而剩下的貝斯手瑪莎,就進了藝工隊服役去了~~至於石頭和冠佑(當時叫諺明),石頭去了英國,冠佑去了洛杉磯,他們留學去啦~ 至於驗退的兩位,據記憶是留在滾石製作音樂的工作。好吧,我承認他們不在的那兩年真的當下有點沒有追逐的目標,但我的生活,還是少不了他們的音樂的。在他們休息期間,在02年他們出了華人音樂史上首部自傳式紀錄電影《搖滾本事》,那部我看了三遍,人家都說我瘋了!!但我就是真的很喜歡看啊!!不懂的給我閉嘴!
 
 
終於讓追隨五月天的我們,在03年盼到他們復出,在瑪莎退伍後,8/16在台北市立體育場「天空之城」復出演唱會,看見兩年不見的他們,心中的興奮感動難以言語。因為五月天回來了…終於可以繼續追隨他們的音樂了!那場演唱會真的是讓我又哭又笑的… 哭,只是因為感動,開心他們回來了。笑~因為… 有去的五迷一定都記憶深刻吧…冠佑跳天鵝湖那段… 真的是笑翻了,也真的佩服他真的很有勇氣…同年的11月,記得時光機 就是那時發的專輯。04年,他們推出了電影「五月之戀」那是我第一次看到石頭的演出,演技真的不錯耶~~ 那部電影,拍勢…我看了兩次,比搖滾本事少了一遍,@阿信你們看到不要打我…我很不願意的。 同年他們出了第五張專輯 「神的孩子都在跳舞」之後他們舉辦了「Final Home」演唱會,那是我婚前,最後一次去聽的演唱會……因為後來我結了婚,懷了孕,所以錯過了咱們同是苗栗人冠佑的求婚那場演唱會啦……(直呼可惜啊)後來出的知足just my pride最真傑作選,還好有朋友的幫忙順利買到。不然當時孩子才六個月,實在是抓不出時間去買呢!!在陪伴小王子的成長這幾年,一直不忘注意他們的近況,一直不忘注意有沒有新專輯,也感謝好友才能順利買到每一張新的專輯… 也因為有他們的音樂的陪伴,我在陪伴小王子的這幾年,很多事也因此看開了許多。也還好因為有他們的音樂,讓我更有勇氣帶著我的這個小王子,也是我的小天使。
 
 
說到小王子,他可是從小就聽著他們的歌長大的……如今,他已經八歲多了,想當初還以為他想跟瑪莎一樣當金牛座的小孩,結果偏偏這小子就給我當了牡羊…吼~~ 真的粉固執的小牡羊王子…哈哈哈,不過這幾年大了,開始會跟著我聽他們的歌了,現在三年級了,最近,他最喜歡聽的,是那首"動次動次動次動次…"…,還有一首"知足" ,每當聽到知足,他就會唱小星星給我聽。有機會我再錄起來給大家聽囉~~  認識五月天,15年了,當年只有16歲的我,聽到他們的音樂~ "好吵",一直如今已經32歲的我聽他們的歌,只有享受去感受,去想像每一首歌的意境是什麼,去想這首歌的要傳達的是什麼。但我想和他們說謝謝,謝謝他們的音樂,謝謝他們那執著堅持倔強追逐夢想的心,讓我的人生也漸漸的不同,而我,現在想做的,也想努力的去追尋我的夢想。最後,我只有個小小的願望,那就是五月天,你們要過的平安、快樂,因為只要看到你們平安、快樂,那麼,我也會跟著快樂,因為你們,不只是偶像,也是我想要關心的朋友。祝福你們~
 
 
文寫至此,我的自由時間也結束了。我該去當我的老媽子了~~哇哈哈哈哈哈……好啦,不亂哈啦了。我還想說的是,如果,你還沒聽過五月天,不妨,上網聽聽看他們的音樂,真的很棒,如果你還不了解五月天,那就上網去了解一下這五個人為什麼會影響那麼多人?? 但我要告訴你們的是,如果你想加入五月天,永遠不嫌晚。最後,有兩首歌 "倔強" "憨人",去聽聽吧,記得要仔細聽,或許會讓你的人生會有不同的想法…因為這兩首歌,影響了我不少。祝福大家…
 
 
U5474P622DT20120411234854 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